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全民健身日主题宣传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08-09 18:15   审核人:

2023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和体育宣传周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全民健身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召开座谈会。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教授出席座谈会。座谈由体育人文社科研究中心(全民健身研究智库)常务副主任王旭光主持。

座谈会上,天津体育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善旭教授细致解读了新修体育法,提出新修体育法为进一步引领和规范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为坚实的法律依据和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教授介绍了全民健身城市活力指数研究情况,提出城市活力是一个城市生命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体现,人口质量的提升是活力城市的核心内容,定期发布全民健身城市活力指数,是推动全民健身日益深入融于社会生活和城市发展的重要途径。

南京体育学院原副院长王正伦教授基于中外体卫融合人才培养的对比与分析,提出将多学科打通整合,培养能够真正应用于全民健身这个领域、并且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跨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

广州体育学院裴立新教授基于“十四五”时期我国青少年体育主要目标任务进展、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等,提出青少年体育规划实施的对策和青少年体育发展的走向。

上海社区体育协会副会长张祥泰介绍了上海通过明晰社区体育俱乐部职能、搭建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建立制度化、标准化服务模式,加强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和社区体育服务的经验做法。

天津财经大学梁强教授对户外运动如何拥抱幸福美好生活新时代进行了思考,提出打造新场景、创造新价值、升华户外运动的产业能级,打造户外运动友好型社会等。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冯强分析了我国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问题的现状,影响脊柱健康的关键因素身体姿态异常的筛查方法和评定标准,介绍了从测试评估、运动锻炼、健康教育,身体姿态的环境支持等方面的综合干预方案,呼吁通过综合干预体系的建立保障儿童青少年的脊柱健康。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丁云霞副教授介绍了我国城市体育消费的发展情况,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在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的典型案例。

天津体育学院王旭光教授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全民健身的新模式、新机制建设进行了思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体育事业,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体育成为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专家围绕法治保障、活力城市打造、人才培养、基层体育组织建设、青少年体育发展、青少年脊柱健康、体育消费、户外运动、全民健身的新模式、新机制等开展深入交流,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探索全民健身现代化发展道路,打造人民群众高品质幸福生活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体育人文社科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