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调研指导中国女子棒球队集训备战工作
2023-05-17 19:10   审核人:

19717

11D5B

今年3月16日至5月24日,中国女子棒球队在杭州萧山瓜沥中国国家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进行紧张的赛前集训,备战第三届女子棒球亚洲杯。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备战训练状态,5月13日,中国棒球协会副主席、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带队调研指导中国女子棒球队集训备战工作,并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5月13日上午,张立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东恩村的中国国家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现场观摩了队内对抗比赛并考察了训练基地建设、运行和保障等情况。在考察调研中,张立顺对中国国家女子棒球队的训练备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全体队员们在训练中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张立顺在中国国家女子棒球队驻地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讲授思政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张立顺指出,中国国家女子棒球队作为一支新成立的国字号运动队,要秉持“思想建队、作风强队”的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备战训练工作,积极为国争光。他强调,一是要培育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向心力”,全体队员要心怀祖国至上的爱国主义情怀,从“女排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把爱国主义融入运动员的血脉,不断坚定为国奋战的理想信念。二是要不断提升全体队员的“凝聚力”,大力营造“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浓厚氛围,把队伍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集体。三是要持续提高队伍“战斗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不断强化队员体能训练、特色化技战术训练,通过经常性开展训练“复盘”,及时总结训练经验,切实提升队伍备战训练成效。最后,张立顺寄语全体队员,要坚持自信自立,在国际舞台展示出中国运动员的卓越风采。

授课活动结束后,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树牢为国而战、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力争代表国家在国际赛场取得优异成绩,为体育强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中国女子棒球队集训队员共24名,其中有12名队员来自我校,集训队的主教练由我校运动训练学院教师张健担任。本次集训期间队员的体能和康复保障工作均由我校师生承担。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