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4-24 18:57   审核人: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从4月17日到23日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其间,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多次到校指导。

7天的时间里,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同志以中心组为单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分组研讨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其间,围绕主题教育专题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以“准”生活会标准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了学习体会、检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读书班期间,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集体参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闭卷测试。

23日下午,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等8个部门和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此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只是起步,接下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落实好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欣就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成效。将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教材作为“案头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式的转变,把握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通过学习思考,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三是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成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和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砥砺学风教风作风,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是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对标对表市委提出的“十项行动”以及“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主持读书班结业式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锚定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进一步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发展、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