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8 09:03   审核人:

4月14日下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天津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同志、指导组成员孙贺林同志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立顺首先作动员部署,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张立顺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转变作风提升本领;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刻检视整改,查摆不足持续改进。

张立顺指出,要以严实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讲好党课、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整改、带头担当实干。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丰富线上线下载体形式,持续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紧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服务天津“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更大的天体力量。

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聚焦市委“十项行动”,紧密结合体育学院的职能职责定位,找差距、破难题、抓落实。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贯通重点任务推动落实。理论学习要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调查研究要突出调研重点,推动发展要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市委 “十项行动”,检视整改要从一开始就列出问题清单,建章立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做好全面谋划,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和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有机融合,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见效在工作中。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