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天津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10 16:29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重要论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实施,构建“医体融合”战略联合体,4月6日,天津医科大学与天津体育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顺利举行。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颜华、党委副书记刘红军,我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副院长张卫国,天津医科大学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张欣主持。

张欣对天津医科大学来校交流、共商合作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双方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对标国家“体医融合”战略部署,积极参与“健康中国”战略行动的具体体现。期待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体育+医学”领域深入合作,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张立顺在致辞中表示,两校历史渊源颇深,合作由来已久。28年来,双方在运动医学、运动康复、体质健康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新格局,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健康关口前移重要论述的主动作为,更是促进体卫融合发展、探索健康服务新模式的生动实践。期待双方携手,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颜华在致辞中感谢天津体育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相关科学研究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医体融合”是推进我国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遏制慢性病高发态势的有效举措,医学科学与体育科学的交叉融合也是“大健康、大卫生”学科新发展的必然趋势。天医与体院拥有良好合作基础,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坚持聚焦国家战略导向,服务人民健康需求,通过医体结合对临床实践问题探索求解,在医体交叉学科建设方面勇拓新路、勇开新局,共同引领学科新发展、激发新动能,共同为国家高水平交叉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开启新的篇章。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代表两校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张立顺、张欣陪同下,颜华一行参观了位于中国排球学院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回顾女排辉煌历史战绩,感悟新时代女排精神内涵。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据“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基本原则,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优势资源协同,发挥医体融合在增强人民体质、促进人民健康方面的作用,深化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及资源共享等方面战略合作,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创新性战略合作新范式。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