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2023-03-28 16:30   审核人:

3月23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在排球馆为体育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张欣以“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凝聚强国复兴体育力量”为题,生动讲述几代中国女排人训练、比赛背后的感人故事,系统回顾中国女排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女排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他指出,40多年来,中国女排有过成功登顶的辉煌,也有过跌入低谷的挫折,但她们胜不骄、败不馁,始终葆有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所形成的女排精神是中华体育精神的集中体现,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欣强调,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更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使之转化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强则中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体育院校,我们肩负着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使命任务。同学们要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砥砺初心、勇攀高峰,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授课现场,全体同学认真聆听、深刻感悟,取得了良好的思政教育效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