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青少年女排集训 | 弘扬女排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2023-03-10 10:20   审核人:

全国青少年女排集训期间,训练营邀请我校教师为全体集训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政教育活动。

2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以“弘扬女排精神,激扬奋斗青春”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高永强结合时代背景,论述了女排精神何以振奋一个时代。他谈到,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女排横扫千军、所向披靡,勇夺五连冠。其勇于拼搏、自强自信的精神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他教导年轻一代的运动员们,要深入理解女排国家队原主教练郎平的话,“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排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月27日,集训队来到中国排球学院,参观了中国女排精神展。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作为主讲人,带领队员们从祖国至上板块出发,详细介绍了几代女排人训练、比赛背后的感人故事,以及中国女排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她希望队员们厚植爱国情怀,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赛场上拼搏到底、为国争光。队员们通过观看图片、实物,身临其境感受比赛现场的激烈和紧张,感受女排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铭刻于心,落实到日常训练与生活当中。

供稿:中国排球学院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