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调研会
2023-03-04 17:10   审核人:

加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为进一步加快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程,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2月28日,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调研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顺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副院长张卫国,办公室、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参加调研会的全体教师纷纷发言,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室建设、学术和学科平台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生培养等提问交流,畅谈体会和建议。

张欣积极回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对策及建议。张欣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关系学校人才培养,关系学校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必须高度重视。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精心准备,积极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二是要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大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关键课程作用;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进一步加强制度体制建设,优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设置,充分发掘体院特色,利用女排精神展等资源,逐步创建体院思政课品牌。

最后,张立顺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必须切实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要突出政治建院,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完成各项教学科研管理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持思想领院,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学院建设思想根基。要坚持教学强院,学院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严把思政课教学质量关、标准关,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凝练学科方向,强化优势特色,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高地,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