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
2023-02-22 16:21   审核人:

2月16日上午,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建华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副院长张卫国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社会体育学院、墨盾书院、运动训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张欣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重点学科、优势项目、体育教师培养、高原环境下的科研项目以及过往援藏相关内容,并围绕昌都市中小学体育师资培训、业余体校运动员和体育类高中生训练指导、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裁判员培训、援藏干部体质促进等工作,提出工作设想。

张建华介绍了昌都市基本情况以及天津援藏队围绕“维稳援藏”“民生援藏”“文化援藏”“智力援藏”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张建华表示,后续的合作,一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二要深入谋划,明确需求;三要升级加力,多层覆盖。最后,张建华希望天津体育学院能够 充分利用自身科研、资源优势,通过深入调研,寻找适合高原地区的体育运动项目,从而提升高原地区干部群众的体质,促进身体健康,同时对援藏干部健康状况进行跟踪,为援藏干部在高原地区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并邀请天津体育学院组织老师、学生多到昌都来,支援昌都体育、教育事业发展。

张立顺代表我校对张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天津援藏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承担着民族团结、国家长治久安的重任,希望通过与天津援藏前指的合作,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及对高原地区人民体质健康的关心和重视。支援西藏是国家战略,对于天津体育学院来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不断的沟通、交流、联系,未来合作的领域也会越来越广泛,我校也将长期全力支持天津援藏前指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后,张建华一行参观了中国排球学院女排精神展、高原体育研究实验室、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