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集体和个人获评2018-2021年度天津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2023-01-05 16:00   审核人:

在日前召开的“运动津城 共享健康”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大会上,市体育局公布2018-2021年度天津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单,我校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获评先进单位,运动训练学院教师赵春英获评先进个人。

我校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社会体育科学研究所”,是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联合建立的我国第一个以社会体育为主要研究任务的科研机构,2001年正式更名为“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2016年依托中心申报的“全民健身研究智库”,获批天津市教育工委和天津市教委首批高校智库称号,2019年我校与天津市体育局联合共建“全民健身研究智库”。近年来,该中心依托全民健身研究智库,联合国内理论和实践领域专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助力天津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我校运动训练学院赵春英教授近年来带领团队深入社区、学校,组织开展课外趣味体能练习和竞赛活动,为万余名学生进行身体形态健康发育检测筛查评估;走进社区健身场所,针对不同人群宣传、普及群众健身常识、方法,组织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和组织群众性体育锻炼达标练习、测试活动;为参加冬季运动项目训练的运动员做体能监测和运动机能检测评估,探索以智能数据化模式调控运动训练的有效途径;围绕青少年体能训练,运动员专项训练、群众性健身练习等,进行公益宣讲、组织活动60余场。

供稿: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运动训练学院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