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 | 我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12 17:5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下午,全校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60余人欢聚一堂,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出席。活动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依惠琴主持。

 

 

活动以经典歌曲合唱、素质拓展活动等方式进行。全体党外知识分子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开展了“凝心聚力、逐梦同行”素质拓展活动,表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和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激情。

 

 

张立顺在致辞中指出,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党外知识分子是党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用心用情,广交党外朋友,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坚定不移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创造业绩。不断巩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爱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教师进一步坚定同心跟党走的信念,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找准着眼点着力点,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精准发力、彰显作为;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突出问题,积极建言资政,服务社会,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新形象。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

 

 

供稿:党委统战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