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10 20:48   审核人: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向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训练、服务、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以及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校领导张立顺、张欣、宋爱军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入职教师代表、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2022年先进个人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教师队伍建设,以多种方式表达对教师队伍的关怀与勉励。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殷希望,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教育教学方法,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中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职工代表聂军良、刘锦瑶、杜曼雨、孙晓华、陶岩、郝少毅、权磊、张健先后发言,畅谈各自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竞赛训练、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切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建设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张立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今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深切关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注重思想引领铸师魂,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注重自我约束正师风,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注重多管齐下提师能,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身边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扬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