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校领导带队参加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十周年工作会议 高原体育研究所正式揭牌
2022-08-09 16:46   审核人:




8月5日,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十周年工作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会前亲切会见了我市高校代表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带队参加会议,代表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的我市市属高校进行了会议发言,并与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共同为高原体育研究所揭牌。

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部和支援合作高校长期以来给予青海民族大学和青海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后各支援高校要贴近青海发展需要,立足民族大学特点,瞄准内涵式发展目标,多点发力、倾情帮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联合办学、交流互访、师资培训、服务社会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结出硕果,不断提升对口支援的层次和水平,使对口支援工作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海民族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晓军在讲话中还提到,希望天津体育学院充分利用青海省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等体育资源,加强同青海民族大学在高原体育训练方面的深度合作。

张欣在会议发言中表示,自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天津市属高校组团与青海民族大学建立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关系以来,各支援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在战略合作顶层设计上做到“精准”实用,合作交流体制机制上“精细”运行,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学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精心”作为,支援成果“精彩”纷呈,各支援高校共同助力青海民族大学发展实现新跨越、办学迈上新高度。张欣表示,天津体育学院和各支援高校将进一步拓展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的广度、挖掘深度、强化力度,不断推进青海民族大学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原体育研究所旨在建成国内具有独特性和示范性的高原体育学科一流创新平台,培养高原医学(高原体育学领域)人才,推动平原、准高原和高原不同海拔地区“低氧与运动健康”重点领域问题的教学科研工作,打造全国民族体育示范基地和青藏地区高原体育的新格局、新高地、新业态。

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与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