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
2022-07-19 17:58   审核人:




为全面落实天津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关于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学科”、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主课”的相关要求,7月14日,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

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副院长张卫国出席,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顺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畅所欲言,围绕学院建设、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研室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跨学科交流、教学办公条件改善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卫国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增强内涵发展动力,建设高层次高水平人才队伍,提升科研深度与广度,对标重点马院建设标准,取得更大的成就。

张立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贯彻落实市座谈会提出的“政治建院”的原则,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必须清醒认识到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为六要八统一”的要求,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要精诚团结,积极进取讲奉献。要把学院团队建设和教师梯队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老中青传帮带要落地,科研教学要结合,给予青年教师有力支持,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要打造马院特色、创响马院品牌。第三,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要贯彻落实市座谈会提出的继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要求,打造学生真心喜爱、涵养志气、受益终身的思政课。从抓基本、创标准,抓研究、强应用,抓德育、育新人,抓特色、创品牌,抓质量、创一流,抓规范、强教师六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教研活动,踏实深耕教学方法,广泛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多途径、多渠道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精心打造思政“金课”,用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亲和力、针对性让学生自觉放下手机、投入课堂,真正把思政课讲深讲活。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