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受邀参加青海民族大学聘任吴天一院士为“首席科学家”“双聘院士”“终身教授”仪式
2022-06-23 17:30   审核人:

6月20日,青海民族大学聘任吴天一院士为“首席科学家”“双聘院士”“终身教授”仪式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应邀线上出席仪式,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线上与会。

12DA8


13CB8


会上,张欣首先代表我校向吴天一院士受聘表示热烈祝贺,对吴天一院士欣然受聘为我校博士生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吴天一院士身体健康、工作顺意,期待吴天一院士今后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给予更多关心和指导。张欣指出,天津体育学院和青海民族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强强联合、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特别是在吴天一院士的指导下,双方共建的“高原体育研究所”成为高原民族体育学和高原体育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平台。期待两校继续深化合作关系,探索发展新模式,依托高原体育研究所,推进校际合作再上新台阶,携手为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E87E


吴天一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低氧生理学与高原医学专家、高原医学的开拓者和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他扎根青藏高原近六十载,长期从事低氧生理及高原医学研究,获得重要创新性成果,推动高原医学从无到有、从有成为体系,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021年,中共中央授予吴天一院士“七一勋章”;2022年,被评为“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