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校领导深入二级教学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2022-06-11 14:51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地,近日,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带队深入相关二级教学单位开展走访调研,了解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业情况、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及学生思想动态。

张欣对各二级教学单位推动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所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六稳”和“六保”工作之首,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是要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绷思想之弦,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努力实现多渠道、多途径就业;二是要科学处理好教学质量和促就业的关系,动态调整培养方案,以更高质量就业为导向设计课程体系、实践环节、考核评价、学生管理方式等,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联动保障机制建设,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将就业工作实绩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评先、招生计划指标的重要参考依据;四是要加强师生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合理看待自身优势和不足,找准定位,抛弃“等、靠、要”思想,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主动出击寻找就业机会,在回馈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五是要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岗位渠道,全力推动适合学生的各类工作岗位进校园、促双选。

张立顺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一是要以目标为导向,全面统筹部署就业工作,党政齐抓共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学生管理工作要用真情、真心,带着温情、有温度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真实、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合理诉求,做好学生安全、心理健康的正面引导;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举措,宣传动员全体教职工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就业创业工作,强化落实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充分调动专项老师、研究生导师的积极性,层层分解压实任务;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教书育人楷模,分享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创造条件鼓励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同时利用好校友资源积极拓岗;五是要更新教育观念,变革教育模式,提高政策理解能力,做好对《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深入分析,全面了解毕业生去向,处理好招生和就业的关系,从学生入学即开始职业生涯规划、分类指导,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优秀体育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在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出实招、出暖招,促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