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2-05-16 18:19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忠诚教育,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5月11日至13日,我校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扎实开展。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11日上午,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立顺作开班动员。他就开展好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再巩固,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在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大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新局、创业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学思悟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进一步增强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深化对领导干部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将学习的落脚点放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放在持续健全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上。三是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学习要求。要明确学习要求,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端正学习态度,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参加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要坚持边读边思考,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在业绩。

三天时间里,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同志以中心组为单位,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的回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题为《“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现场聆听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编写组成员、武汉体育学院黄莉教授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期间,紧密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主题,以“准”组织生活会标准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摆问题、明确解决措施,并撰写了高质量的学习研讨材料。




13日下午,专题读书班举行总结交流会。副院长宋爱军,人事处处长岳游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书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延林,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斌,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宝明,体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蕾,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洪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张立顺在总结时指出,通过三天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重要论述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此次读书班作为深化学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契机,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果。他强调,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加强自我修养、提升能力本领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