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2-04-29 16:13   审核人:

4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欣主持。


副院长张欣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情况,明确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洺涛通报了我市教育系统有关典型违纪案例,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洺涛进行警示教育


党委书记张立顺讲话


党委书记张立顺对2022年工作从“做什么”“为什么做”和“怎样做”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部署。他强调,学校2022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通过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统战群团及老干部工作、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教研室活动标准化、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有力有序推动全年工作。

张立顺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项高校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议现场


张立顺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练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基本功,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稳定;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善于学习,主动思考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及《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文件政策与学校、部门和教职工个人之间的关联,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提高认知水平,并落在实践行动中;三是要坚持系统化的思维,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抓牢基本,抓实基础,做到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将全年工作任务分解到人,通过日清周统月报制度和综合绩效考核改革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针对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可行方案,拿出有效措施,建设一支“四有”“六要”教师队伍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干部队伍,用一流的师资和精细化管理来培养一流的学生;五是对全年工作要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制定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方式,确保工作持续性,真实反映工作效能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