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4-08 17:29   审核人: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于明岩(竞技体育学部副教授、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竞赛长)谈到,五千年的积淀、百余年的奋斗、七年的筹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讲述了中国发展的真实故事,传递了中国价值的丰富内涵。作为冬奥会的工作人员,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给予的高度评价时,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冰雪项目体育教师,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冰雪运动的决心和信心。我将继续通过各项赛事,钻研理论知识,学习实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与冰雪运动同仁们携手走进后冬奥时代,讲好中国冰雪故事,一起向未来。

张京(运动训练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21级研究生、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试滑员)谈到,观看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我感触很深,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赞誉我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的话语后,我觉得,自己虽然未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但能成为钢架雪车项目试滑员,为北京这个双奥之城在冬奥会上贡献力量,也无比自豪。今后,我要在“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下,刻苦训练,超越自我,为我国的冰雪体育运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代瑞兰、吴悦(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康复学专业2020级、2021级博士生、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冬奥会医疗保障团队成员)谈到,今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筹备冬奥七年来,我们攻坚克难,最终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很荣幸,我们能为兑现这份承诺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感谢天津体育学院和导师敖英芳教授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让我们跟随冬奥会医疗保障团队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收获了成长。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推动“3亿人上冰雪”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成就源于奋斗,奋斗铸就辉煌。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不仅在奋斗中获得了喜悦,也在奋斗中积聚了力量。我们将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丁奇奇(体育文化学院新闻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天津市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内涵丰富、意义重大的讲话,看着胸前佩戴大红花领奖的运动员、志愿者、工作者,坐在屏幕前的我由衷地感到敬佩。疫情之下,这是一场特殊的赛事,但运动员们扛住了压力,笑傲赛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全世界人民心中。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对梦想的执著,对赛场的坚定,对祖国的热爱。新时代的中国,为每一位青年人搭建了自我展现的广阔舞台,让我们更有信心、底气和能力去突破自我、拼搏向前。而我作为天津体育学院的一分子,天津市“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一员,更应当珍惜在基层中磨炼自己的机会,坚定意志、增长才干,在基层工作中走出自己的“非凡之路”,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