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天津体育学院深入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
2021-04-26 16:56   审核人:

学校举办为期3天的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网信和图书馆党支部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深入和平区南营门街文化村社区讲党课

 

学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思政理论公开课大赛

 

天津体育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市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教育系统学习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入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

集体学习有深度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4月14日至4月16日,天津体育学院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单位,举办了为期3天的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自学等形式,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专题研讨。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规定每周二下午为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教材,4月份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组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知识测试,做到党员全覆盖,全面检验师生党员阶段性学习成果。

红色教育有温度

一是点亮红色地标,赓续红色基因。将觉悟社、平津战役纪念馆等作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生动课堂,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习,追思革命英烈,回顾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活动现场,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二是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红色文化。组织“唱红色经典 颂百年党史”等主题红歌比赛,将“学党史”与“唱红歌”有机结合。精心挑选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经典歌曲,挖掘整理歌曲创作背景,由学校广播台播放。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边听边唱边学”中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

党史宣讲有力度

一是成立宣讲团,让党史宣讲“活”起来。宣讲团紧密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结合学校实际,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宣讲,针对不同支部实际因材施教,量身打造宣讲课程,进行个性化分类辅导,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汇聚青春力量,让党史宣讲“火”起来。点燃青年学子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情,学生党员深入社区,以PPT和视频形式生动讲述李大钊、赵一曼、刘胡兰、董存瑞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英雄事迹,传承先辈奋进精神。举办大学生思政理论公开课大赛,全校学生踊跃参与,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5门理论课为教学内容,围绕“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组队参赛,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供稿:天津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