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4-16 20:35   审核人: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至4月16日,我校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单位,举办了为期3天的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4月14日,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欢作开班动员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立顺主持。

王欢在动员讲话中就开展好读书班学习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意义,明确“为何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严格落实读书班的总体安排,掌握“学什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教材,准确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三是要认清读书班的学习要求,明确“如何学”。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明确学习目的,务求取得实效。要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学习主动性。关上门、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边读边思考,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王欢在专题宣讲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运用丰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

王欢强调,作为市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认清当前天津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历史机遇,认清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历史机遇,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把牢正确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到学校谋划事业发展、制定相关政策、推动任务落实的各个环节。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为师生办的十件实事和日常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通过办好民生实事,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张立顺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对此次读书班的相关要求,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读书班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自学等形式,通过专题报告、校外参观、主题研讨等深入开展学习。其间,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并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专题研讨。读书班学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学习,追思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回顾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并在胜利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专题读书班的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进一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