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上级精神>>上级精神>>正文
 
李鸿忠与天津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集体谈话: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纪律忠实履责
2022-10-15 20:20   审核人: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代表团住地与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全体代表进行集体谈话,强调要正确认识、认真履行代表肩负的崇高职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位代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履职荣誉感,把认真参加大会作为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做好的重要政治工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肩负起神圣使命,忠实履行好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李鸿忠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对党中央的忠诚之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贯穿到大会各项议程之中,体现在大会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自觉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李鸿忠强调,每一名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行使权利,讲民主更要讲集中,讲权利更要讲义务,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全身心开好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审查审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大会文件,让审议讨论的过程成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的过程。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会议纪律,严格落实大会疫情防控要求。要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本岗、干事创业,为落实好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来源:天津日报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