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上级精神>>上级精神>>正文
 
我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4-30 10:53   审核人:

3月9日下午,我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市教育两委机关报告厅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对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从历史和现实、本来和未来、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以“时”和“势”的大视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教育引导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安排和重点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注重抓好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注重坚持自觉践行正确党史观;注重保持历史定力,坚定未来信心;注重为党育人,传承红色基因;注重问题导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为师生、家长服务机制,围绕实施义务教育资源建设等“民心工程”、结对帮扶、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找准问题难点痛点,拿出务实管用招法,及时回应师生和家长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教育系统各级党委要承担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落实党委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加强对本单位学习教育的部署指导推动。市教育两委将组建巡回指导组,对教育系统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中心组学习、论坛、报告会、讲座等“入口关”,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结合党员、干部、教师、学生不同群体特点,贴近学习教育需求,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天津丰富的党史资源,用好线上教育平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深入学、系统学,学扎实、学到位。

来源:天津市教委官网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